香港印钞有限公司
主页 > 公司资料 > 公司历史
主要内容

公司历史

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(下称「政府」)为了更紧密参与印制港元钞票事宜,1996年1月与德拉鲁集团达成协议,购入该集团在大埔的印钞厂。印钞厂于1984年成立,一直为三家发钞银行印制港元钞票,即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、渣打银行(香港)有限公司及中国银行(香港)有限公司。收购行动于1996年4月完成,印钞厂随即改名为「香港印钞有限公司」(下称「香港印钞」)。

其后,于1997年3月向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(下称「中国印钞」)出售香港印钞15%的股权,并于同年10月分别向三家发钞银行各出售香港印钞10%的股权,借此巩固香港印钞的股东基础、引入先进的专业防伪印刷技术,以及促进本港内外的商机。交易完成后,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仍继续控制及管理香港印钞的运作,并保留55%的大多数控股权。

公司历史

1984

英国德拉鲁集团在港设厂。

1996

4

透过外汇基金向德拉鲁集团购入厂房、机器及设备,并改名为「香港印钞有限公司」。

1997

3

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购入香港印钞有限公司百分之十五股份。

1997年

10

香港的三家发钞银行,即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、渣打银行(香港)有限公司、中国银行(香港)有限公司,亦分别购入香港印钞有限公司百分之十股份。

直到现在

香港印钞有限公司的主要业务仍然是为三家发钞银行印制港元钞票。

2016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3A  无障碍说明

建议使用浏览器 Explorer 8/ Firefox 6/ Safari 5/ Google Chrome 13 或以上